半熟童話【上山的寄居蟹】 
Wednesday, November 18, 2015, 11:53 PM - 半熟童話   (同類別文章列表)

湛藍的海水浮著黑色的污油…

金黃的沙灘搭著白色的垃圾…

海底不再是生物們長眠的地方、而是玻璃瓶與易開罐最終的依歸…


「我受不了這種地方了」阿助嚷著說…

「以往我們抬頭向上望、會看見一片藍藍的天,廣闊而安靜、明亮而美麗…

可現在呢?滿滿的油污像是無盡的夜、彷彿要召喚我們走向不醒的長眠…

我們真不能再坐以待斃…」

『可是、能怎麼辦呢?你不過是隻寄居蟹,而我、也不過是條魚!魚在海裡

、寄居蟹在岸邊,這是宿命的安排、我們不由分說』小夫悲哀地說著…

「不會的、這從來就不是宿命,我們只是害怕陌生、只是害怕寂寞、只是害

怕背井離鄉,因為我們世代習於在岸邊覓食、而你們慣了在海裡悠游,冒

險的未知性叫我們怯步、所以我們不斷忍耐、直到受盡生活的折磨而死去

!然後我們的下一代承襲我們的生活、不斷循環」阿助說得慷慨激昂…


『那麼你想怎麼呢?離開這裡嗎?能去哪兒呢?世界已如此不堪』小夫說…

「傳說在很高很高的山上、那是人跡不至的地方、是靠近神祇的地方,那兒

有潭美麗的湖、水色隨著四季而變化,蟲魚鳥獸都能自在地在湖中生活、

因著那兒是所有生命的源頭」

『我想、別離的時刻也許到了』小夫哽咽著…

「不要哭泣、雖然你的淚我看不見、但我能感覺海水變得更為鹹苦,某天、

當大家不再哭泣、海水便不再鹹苦、也許那時我們可以再相見」阿助說…

『或許吧、只是要到哪個年月、大家才能停止哭泣呢?』

「會有那麼一天、會有那麼一天的、我相信,人類畢竟不愚笨」


帶著傳說、阿助開始爬向山上…

由於身上的貝殼較為沉重、且過於顯眼,阿助找了個大蝸牛的殼換上…

一路上左躲右閃著、車來車往的馬路,遠比岸邊海裡來得危險…

白天潛伏、夜晚趕路,愈近山上一步、就是愈近夢想一步…


是黃昏、夕陽尚未落盡,路上仍有嬉耍的孩子…

阿助心急於那傳說的湖、破例地在天色未暗之際開始活動…

【你看、那隻蝸牛跑得好快喔】一個小男孩驚奇地說…

《對啊、好奇怪喔,我們把牠抓起來看看》小女孩出著主意…


小男孩一個箭步、阿助被俘虜了…

【是隻寄居蟹呢、山上怎麼會有寄居蟹?還用蝸牛的殼?】小男孩嘟嚷著…

《我想還是送牠回家好了、牠在山上一定活不下去的》小女孩心疼地說…

【嗯、好啊,我們現在到海邊去】小男孩抓著阿助走了…


撲通…

【去吧、回到屬於你的地方】小男孩將阿助丟到海邊喊著說…

《要健康快樂地活下去喔》小女孩也喊著…

《這兒好髒喔、我們把這些垃圾撿一撿再回家好不好?》小女孩提議…

【嗯、快點撿一撿好回家吃晚飯】小男孩笑著說…


夜深…

「小夫,這麼快、我們又見面了」阿助紅著臉說…

『阿助!你找到那潭傳說的湖了嗎?那兒是不是真的那麼好?可是如果很好

、怎麼你又回來了?』小夫連珠炮地問…

「我、我、我遇到"好心"的小孩子、他們送我回來的」阿助說…

『那你還沒找到囉?現在怎麼、你還要再離開嗎?』小夫哀傷地問…

「不、不了、看見那兩個小孩,我想、我們看到藍天的日子不遠了」

阿助望著海面說…


這時、上頭那片無盡的夜、透進了一絲月光…

回應

發表回應
填寫下面來發表回應。









插入項目:






感謝您的回應,此部落格之回應需經管理員確認無不當用字後才能公開,請靜待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