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搖--偉人<6> 
Thursday, November 19, 2015, 08:59 AM - 搖搖   (同類別文章列表)


吃完營養午餐後就是午休時間了、我不喜歡睡午覺…

每次的午休時間我都睡不著、可是又怕被老師罵、就要假裝睡著了趴在桌子上…

明明是醒著又不能動、這種感覺真的很痛苦,搞不清楚為什麼一定要睡午覺?

難道就不能讓不想睡的人自己去玩嗎?


老師說午覺睡得好、下午才有力氣上更多的課、學更多的知識,就會變偉人…

可是每次我都裝睡裝到手麻、還腰痠背痛的,根本都沒有精神上下午的課…

我還常常想、會不會我一睡著,然後就再也醒不來了呢?醒不來的我會作夢嗎?

如果是做美夢的話、那醒不來也沒關係,但我總是做惡夢、醒不來就很可怕了…


我記得有一次老師又在跟我們說、怎麼樣才會變成偉人…

這是她總是掛在嘴邊的話、不論什麼事情她都可以說到變偉人那邊去…

如果是做了壞事就不能變偉人、做好事就有機會當偉人…

偉人好像無所不能、有很多朋友,大家都敬愛偉人、所以老師要我們立志當偉人…


雖然我很聽老師的話、但偶爾我還是會覺得奇怪,大家都當了偉人的話…

那誰來當平凡人呢?沒有平凡人的世界真的會有偉人嗎?

不過我還沒有想得很清楚的時候、老師就說要當偉人就要先「吃人頭地」…


以前的午休時間我從來沒睡著過、可那一天我睡著了,夢見大家都變成偉人…

那本來應該是個美夢、因為老師就是一直希望我們當偉人,可是當夢境變成黑夜…


每個偉人都變了嘴臉、全身不穿衣服只圍個小褲褲,頭上光溜溜的只一兩根毛…

皮膚變成黑漆漆的顏色、鼻子上還穿著一根森白的骨頭,嘴巴大牙齒尖…

手上拿著石頭做成的斧頭、到處亂砍人頭,然後就把頭咬碎了吃下去…

就像吃花生米那麼輕鬆…


夢裡的我不是「偉人」、我是平凡人,每個偉人都想砍我這個平凡人…

我嚇得一直跑一直跑,可是到處都是偉人、多得跟蟑螂一樣,我根本逃不掉…

我看到自己的手腳被砍下來、然後一群偉人爭著吃,奇怪的是、我不覺得痛…

最後鐘聲響了、我就醒了,不知道在夢裡死掉會怎麼樣?


老師也說過偉人就是解救苦難的人們於水深火熱裡的人…

那是不是有偉人的出現就表示有人受苦受難呢?那不要有偉人不是比較好嗎?

為什麼要我們當偉人呢?我愈想就愈覺得奇怪…


可是老師是有很見識的人、她要是希望我們當偉人,一定是有理由的…

也許偉人有很多種、不一定要吃人頭才會變偉人、不一定要有人受苦才能變偉人…

老師說的話常常改來改去,就像剛剛上課時一下子說誠實才能當偉人…

一下子又說說謊才能當偉人…

所以我想、也許哪一天老師又會說,不吃人頭才能當偉人…


瞧、每次午休時間我就會想些有的沒的、根本都睡不著覺,真是討厭…

我偷偷睜開眼睛、看看搖搖睡了沒?結果發現搖搖趴在桌上搖頭晃腦地…

搖搖該不會像我上次那樣、做了惡夢吧?


我那次被偉人追殺的時候、也是一直搖頭說不要,可是他們根本不聽…

我想搖搖現在一定很害怕,不知道搖搖夢到了些什麼?

我很想過去叫醒搖搖、這樣我就是把搖搖從惡夢中解救出來的大英雄…

這樣搖搖一定會很感激我、那我們就可以做好朋友了…


可是老師說午休時間不在自己座位上趴著、就不是乖寶寶,要打屁屁…

上次看阿毛被打屁屁的樣子、我真的不敢…

不過現在老師也不在、如果我過去叫醒搖搖再回來趴好的話、應該沒關係…

就怕會有人打小報告,有些人閒著無聊、成天都說自己代表愛與正義的化身…

就專愛打人家的小報告,真是夠了…


只是其實被打小報告也沒有關係、我想搖搖知道我這麼勇敢的話…

一定會更感激我,雖然我的屁屁可能會痛上一些時候、但能跟搖搖當好朋友就值得了…

而且、又不一定會被抓到,所以我決定要開始行動…


我躡手躡腳地走到搖搖身邊、大家都睡得很熟,應該沒有人注意到我…

搖搖還是不住地搖頭、一定是還在做惡夢的緣故…

搖搖、搖搖、搖搖,我一直叫著搖搖、也搖搖搖搖的身子,可是搖搖卻沒醒過來的樣子…


難道搖搖被惡毒的巫婆下了詛咒嗎?我聽過白雪公主和睡美人的童話…

故事裡的公主都是被王子吻一下才醒的,可是我不是王子啊…

而且老師說男女授受不親,不可以亂來…


這真是傷腦筋、任憑我怎麼搖,搖搖就是不醒、這樣我們怎麼做好朋友呢?

噹~噹~噹~噹,午休時間結束了,我趕忙跑回座位上假裝剛醒來的樣子…

好像沒人發現我、還好還好…


搖搖也醒了、臉上沒有害怕的表情,應該是沒事了吧?

雖然錯過這次當好朋友的機會、雖然我有點等不及,但是沒有關係…

我們是命運註定的好朋友、我知道…

回應

發表回應
填寫下面來發表回應。









插入項目:






感謝您的回應,此部落格之回應需經管理員確認無不當用字後才能公開,請靜待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