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搖--朋友<7> 
Thursday, November 19, 2015, 09:01 AM - 搖搖   (同類別文章列表)


下午的課是唱遊、我很喜歡唱遊課…

因為音樂老師又年輕又漂亮又溫柔、聲音也好聽…

雖然我們級任老師很有媽媽的味道、但是有時會嚴厲一點、所以大家有點怕她…

可是音樂老師就不同啦、她比較像大姊姊,總是帶著我們唱歌遊戲…

大家在上唱遊課時都很快樂、乖乖地聽老師話,連阿毛也不例外…


老師每次上課、她會帶著一台放音機和錄音帶,錄音帶裡是她這次上課選的曲子…

老師放錄音帶給我們聽、然後一句句地教我們唱…

等大家都唱熟了、接著老師就會要大家站起來,把桌椅都移開、加動作進去唱…

每次都有人跳得歪七扭八的、模樣很好笑,連老師也笑得很開心…


我很認真學、動作很標準,所以從來沒有被老師糾正過…

其實偶爾我會故意做錯動作、弄得滑稽一點,希望老師可以指正我、或看著我笑…

因為我很喜歡老師的笑臉、她的表情總是那麼開心,給我一種幸福的感覺…

可惜我每次這樣做時、都恰好在另一邊有別的同學也做錯,老師就沒看到我了…


今天老師進門的時候、沒有帶放音機,反而揹了一個怪模怪樣有鍵盤的東西…

老師說那個叫手風琴、可以彈音樂,今天她要用那個來教我們唱歌…

還在桌上擺了一個東西,答、答、答、答、答、答、答、答,像老掛鐘的鐘擺…

大家都沒看過那東西、也不知道它是做什麼的,因此都很好奇…


搖搖尤其興奮、跟著那東西答答答地搖著頭…

老師見到搖搖高興的模樣、便指著搖搖說,「我知道、搖搖對不對?」

搖搖沒答腔、用力搖了幾下頭,臉上笑著…


老師說搖搖果然像我們級任老師說的一樣、是個沉默愛搖頭的孩子…

又說、其實總是搖頭比總是點頭好,這樣在遇到壞人時、就不會被抓走了…

她說壞人都會用糖果或遊樂園什麼的來拐騙小朋友、要是我們貪吃或愛玩…

壞人就會有機可乘把我們抓走,這樣以後可能就見不到爸爸媽媽了…


「所以、要是遇見陌生人想跟你們說話時,你們要怎麼辦?大家學搖搖做一次」

大家都用力地搖頭…

「嗯、很好,懂得拒絕的人才是聰明的人」老師若有所思地說了這句話…


「那我們一起快樂地唱遊、好不好?」老師問搖搖、搖搖只是搖頭…

「嗯、我把搖搖的搖頭當做是點頭喔,好不好?」,搖搖仍是搖頭…

「那我們說定了喔,我們要快樂地唱遊」,搖搖搖得更用力了、臉上有快樂的笑容…


為了歡迎搖搖、老師說要教我們一首搖頭的歌,剉冰舞…

大家都很高興、老師還沒教就有人會了,他們說電視上都嘛有在演…

奇怪的是、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總之、大家玩得很開心,不過有些動作大家也是做得亂七八糟…

像是,手上下擺時、頭要左右搖,這個動作只有搖搖做得起來而已…

可惜在手左右擺時、頭要上下點,搖搖就不會了、我想搖搖也許根本不會點頭…


如果搖搖真的不會點頭、那我要怎麼跟搖搖做好朋友呢?

我心裡想的情形是、我跟搖搖先說第一句話:『我們做好朋友、好不好?』

然後搖搖可能還是不會回答、但至少搖搖會點頭,然後我們就是好朋友…

可是搖搖如果不會點頭呢?那我們就不能做好朋友啦…


可能我要改一下我的問題:『我們不要做朋友、好不好?』

這樣搖搖搖頭的話,我們就可以做好朋友…

可是、應該沒有人會對著還不是朋友的陌生人問這種問題吧?

而且搖搖也許會誤會我是個怪人、大家會以為我討厭搖搖,這樣就很麻煩了…


也許我可以跟人家解釋說、我不是討厭搖搖…

不做朋友做情人、不做情人做夫妻…

唉呀、討厭、我好像想太多了…


只是仔細想想、印象中有哪位朋友是這麼來的?說一句我們做朋友好不好就成了?

朋友總是來得莫名其妙、在不知覺裡,愈走愈近、等到發現彼此走在一條路上時…

已經忘了當初為什麼兩相吸引了…


上面那些話好像不是我一個低年級小學生會說的?不過這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要趕緊想個法子跟搖搖做好朋友…

雖然我們是註定的好朋友,但不知怎地、我感覺…

時間好像快不夠了…

回應

發表回應
填寫下面來發表回應。









插入項目:






感謝您的回應,此部落格之回應需經管理員確認無不當用字後才能公開,請靜待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