拌嘴日誌【襯衫】 
Thursday, November 19, 2015, 03:54 PM - 拌嘴日誌(兩性之間)   (同類別文章列表)


向來男孩對於穿著打扮並不大在意、除了沒有品味外還更沒有神經,
從他身上的穿著、你永遠無法判斷出來今天的天氣與此時的季節,
就連那些不穿衣服的動物飛鳥們都明白換季要換毛之類的道理,
可男孩腦子裡從沒有這種想頭、全排扣長袖襯衫加上牛仔長褲與黑大衣,
是他最喜歡的服裝搭配…

女孩曾經企圖改變男孩的衣著方式、送了他一件短袖的藍色襯衫,
可是除去剛買時那次約會外、那衣服被穿在男孩身上的次數、就是零次了,
爾後便被男孩鎖進衣櫃裡、過著不見天日的日子…



『反正你就是不愛穿短袖衣服、這我可以接受,可也不能都不換衣服吧?』女孩說,
「誰說我不換衣服的?我有換、只是衣服長相都一樣而已啊」男孩辯解著,
『那你倒是說說、你多久換一次襯衫?』女孩問道,
「這、頂多一禮拜到十天就會換呀!」男孩說得理所當然似地,
『你覺得這是很正常的狀況嗎?髒不髒啊你』女孩掩著鼻子說,
「我、我、我每天都有換內衣褲啊,襯衫比較不會髒、沒關係啦」男孩不在乎地說…


『還說不髒、看看你的領口袖口、那什麼顏色啊?是黑色、黑色、黑色!
你這件是藍襯衫呢、竟然會穿成黑色,拜託你換一下好不好?』
「那個不是髒啦、只是之前的污漬沒洗乾淨、它有洗過啊、我才穿了三天哩」
『天啊、三天都不換、你也真夠了,給人家看到你這麼髒、多丟臉啊,快去換』
「唉呀、這個髒在裡面人家又看不見、而且衣服嘛、得體不失禮又保暖就好啦」
『不管、去換掉!』女孩蠻橫地說道…

「喔…」男孩應了一聲、進房間去換掉他穿了三天的襯衫,
就一般而言、小狗不喜歡洗澡是因為討厭身上的味道散掉,
在換下衣服前、男孩不捨地將衣服湊到鼻前聞了一聞,接著換上另一件洗過的襯衫…


『天啊、告訴你多少次,那件皺巴巴的衣服就別穿了、不然也該燙一燙啊,
這樣多難看、還是換上那種不會皺的襯衫吧、前些時不是買了兩件給你?』
「可是、這件是純棉的呢、穿起來很舒服啊,皺巴巴的有什麼關係?
而且衣服這種東西啊…」男孩依然滿口理由、只為他沒來由的堅持,
『得體不失禮又保暖就好了、是不是?』男孩的穿衣經、女孩都會背了…

「是嘛、妳知道的呀,所以這樣就可以了啦」男孩為了個懶字肯搬出許多理由答辯,
『穿上我買給你的那件不是很帥嗎?人家也想讓人羡慕說有個帥男友的…』
「妳不怕我太帥會不小心去招惹到什麼牛鬼蛇神之類的喔?」男孩企圖恐嚇女孩,
『不怕、狗是最忠實的不是嗎?還是人家給你骨頭你就會跟著跑了喔?』女孩問,
「跑是不會跑啦、可是好麻煩呀、還要換一次…」恐嚇不成、男孩只得說出理由…


『換嘛、人家也還沒看過你穿呀,至少也該穿給我看看吧?』女孩央著,
「但是我身上這件也不錯看啊、而且真的好舒服嘛,不然妳說說看,
如果有一件穿了很漂亮但相當不舒服的衣服、與一件不是很漂亮但很舒服的衣服,
妳會選哪一件穿?」男孩問道,
『廢話、當然是出門穿漂亮的、回家穿舒服的』女孩回答得不假思索,
「喔」原以為這會是個強而有力的辯証、沒想立刻被打回來了、男孩有點詞窮…

「妳是說、為了漂亮、就算不舒服也要穿?看外表就好?」男孩不死心地問道,
『當然,你以為女生戴胸罩或用束腹或穿高跟鞋會很舒服嗎?一點都不!
可我們還不是得穿戴用這些有的沒的、就為了看起來漂亮些』女孩說,
「是啊是啊、光從那什麼火山灰海底泥都能拿來敷臉就可見一斑了,
天曉得那些都是什麼動植物的屍體沉積物啊…」男孩若有所悟地點點頭…


『別岔題啊、你換不換?還是你嫌它不舒服?』女孩仍沒忘記換衣服的事,
「沒、沒、沒的事,那衣服好得很、只是妳送的我捨不得穿嘛!」
男孩知道若是嫌那衣服不好、怕又是三天三夜地沒完沒了、趕忙奉承幾句,
『這還差不多、沒關係、穿壞了我再買給你啊,你只要記得常換就好了,
話說回來、你換不換?』女孩的問句持續著,
「換、換、當然換、怎麼不換?」男孩屈服了…



『瞧、這樣多帥氣呀、我真是深深為你痴迷啊…』女孩不斷地灌男孩迷湯,
「是嗎?真的有那麼帥嗎?」男孩開始陷入催眠狀態、飄飄然地,
『對啊對啊、說多帥有多帥,連路上的小狗都忍不住會回頭望你呢』
「這樣啊、呵呵呵…」男孩傻笑著…



『ㄟ~、你說、我是哪種衣服啊?』女孩突然問道,
「什麼、什麼哪種衣服啊?」男孩顯然還陶醉在迷湯中、一時沒會意過來,
『你剛剛說的啊、衣服有漂亮的和舒服的兩種,我是哪一種?』
「這個、不知道啊,我又沒穿過、得穿穿看才行」男孩冷不防地將女孩抱個滿懷,
『你、你、你在做什麼?』女孩雖然羞紅了臉、但還是勉強擠出這句話…
「噓、別說話、我在試穿衣服呢」男孩仍然抱得死緊…

n分鐘過去…

「嗯、不錯不錯、軟軟的還香香的又挺溫暖、大小也差不多,很好很好,
穿了很舒服、應該是屬於舒服型的…」男孩做出了他的結論,
『那、這是說我不漂亮囉?』女孩的臉沉了下來…
「天大的玩甕啊、我可沒這麼說,要知道、漂亮又舒服的衣服雖然難找到,
但總算是天可憐見、讓我尋覓了二十多年才找到這件又好看又好穿又保暖的衣服,
果然是皇天不負有心狗啊、汪汪汪」男孩裝著可愛、邊還吐著舌頭喘氣,
『嗯、這還差不多,乖乖狗,握手、轉圈、跳躍,嘻~~』女孩被逗笑了…


「不過…」男孩突然有了但書,
『不過什麼?』女孩好奇地問道,
「不過不知道這件衣服有沒有保固啊、會不會穿個幾十年後就變得鬆垮垮的?」
『關於這個嘛、如果你夠珍惜的話、應該不會吧?』女孩紅著臉小聲地回答,
「那、能不能乾洗、能不能水洗、能不能熨燙、能不能烘乾?
要是幾十年後我身材變形了、還能不能合身啊?」男孩一股腦兒地丟了一堆問題…



『討厭、就愛貧嘴,不理你了…』女孩別過頭去,不讓男孩看見她笑開的神情…

回應

發表回應
填寫下面來發表回應。









插入項目:






感謝您的回應,此部落格之回應需經管理員確認無不當用字後才能公開,請靜待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