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男記事】猜硬幣 
Thursday, July 30, 2015, 12:16 PM - 兒時記事   (同類別文章列表)
Posted by Administrator
前些天教長男玩猜硬幣的遊戲、我把一枚硬幣用兩手掌夾住,
然後根據他的答案來決定攤在左手或是右手給他看,
換言之、他永遠都不會猜對…
 
玩了幾次他終於惱了、也總算發現我的詭計,要求我須攤右手才算數,
在他猜了以後、我在他面前偷看答案、並問他要不要改?
他先是堅決不改、後來在我的勸誘下就改了答案…
 
「噠啦~~答錯了…」(是的、我勸他改成錯的答案)
『厚、人家本來答對的、你為什麼要騙我?』小兒童對爸比的信任瞬間崩毀…
「誰叫你不堅持己見的?!」對爸比而言、養兒子的唯一功用就是拿來娛樂…
接著又故計重施了幾次、小兒童放棄不玩、結束這回合…
 
 
又過些天、長男自己拿著硬幣,神神秘秘地找媽咪玩猜硬幣的遊戲,
媽媽猜了之後、他一樣地學我偷看了答案、一樣地學我要求媽媽改答案,
媽媽一樣、原也是不改、一樣在長男的勸誘下、改變了答案…
 
原以為事情會如同前些天的情景、一模一樣地再度上演,然而:
『噠啦~~媽咪答對了、媽咪妳好棒!」(長男勸媽咪改成為正確答案)
【媽咪本來猜錯的啊、你為什麼要叫媽咪改答案?】媽咪不解地問,
『因為我想要讓妳答對啊~~~嘻嘻…』長男燦爛地笑…
 
在這爾虞我詐的世界、大家爭贏求勝,
沒想我家長男已達到知雄守雌、知白守黑、知榮守辱的境界,真是嚇死我的毛了…
==
長男啊、以後過年我發完壓歲錢、你作莊、我們來猜硬幣吶!
然而這一次、爸比的心裡倒是不怎麼擔心…
發表回應 ( 共計469閱讀人次 )   |  permalink   |  $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 ( 3 / 383 )

<<第一頁 <前一頁 | 880 | 881 | 882 | 883 | 884 | 885 | 886 | 887 | 888 | 889 | 下一頁> 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