拌嘴日誌【討厭的相反】 
Thursday, November 19, 2015, 03:31 PM - 拌嘴日誌(兩性之間)   (同類別文章列表)
Posted by Administrator


『ㄋㄟˋㄋㄟˋㄋㄟ‧,你看你看、這兒!』女孩指著報紙的一處央男孩看…

「什麼啊?瞧妳這麼大驚小怪的、有啥了不起的新聞嗎?」男孩接過了報紙看著…

『ㄟˋ,你說、我們也找個地方去看看好不?』女孩問道…

「獅子座流星雨?拜託、這個觀測時間是凌晨兩點到五點呢、這時間還是睡覺的好…」

(男孩向來在十二時許就上了床、是個早睡早起的乖寶寶)


『喔、人家報紙上說這個是好難得的機會、三十三年才有一次、而且下次不會有這次的

壯觀,要等百年後才會再出現這景象、百年呢!』女孩不死心地想說服男孩…

「可是這個時間好晚嘛、改天陪妳看月亮或到天文館看看錄影帶就算了咩…」


『ㄏㄡˋ、說起看月亮我就有氣!去年中秋節人家來找你賞月去、你跟我回了什麼?』

「我、我說了什麼了、不就乖乖跟妳去看月亮囉?男孩答道…」

『哪兒啊!你說:「那一大塊懸在空中的玄武岩、有啥好看的?」』

「是嗎?不記得了,:p!」儘管簽名檔裡明白地寫著、男孩仍打算來個抵死不認…

『哼、別想賴、我日記裡寫得清清楚楚,那天我都氣死了!』女孩嘟了嘴…


「就算有這回事吧!看流星還不是一樣看一大堆石頭往下掉、有啥好看的?」

『什麼「就算有這回事」?聽你承認得好不甘心的樣子、我冤枉你啦?』

「我是真的不記得了嘛,而且我也沒看到妳日記、要不妳把日記給我看!」

『才不給看呢、人家女孩子的日記怎麼可以隨便給你們男生看!』女孩果然精靈…


「我又不記得、又不給看、又要我認、這實在…」男孩矢口否認、企圖蒙混過關,:p

『不管怎麼樣、總之我說了算!而且我不會冤枉你的!』

邊說話、女孩還邊點了點頭、充然一副青天大老的模樣…


「好好好、小人認罪啦!可是我還是覺得看一大堆石頭往下掉沒什麼意思,:p」

『這不一樣啊、是流星呢!是燦爛、炫爛、可以許願的流星呢!你沒有願望的嗎?』

「這流星可以許願的事也不知道是哪個人胡謅,瞧大家信得跟什麼一樣!」

男孩一臉不以為然的樣子…

『稀奇啊,你知道阿拉伯人看到大石頭都會拜的嗎?因為大石頭在沙漠裡是很稀奇的…』

「所以啦、每小時有幾千顆的流星、算得上稀奇嗎?算不上稀奇又怎麼許願呢?」


『可是難得嘛、三十三年一次、平均起來也算稀奇了,當然可以許願啊…』

「平均?平均起來一天有好幾顆呢、能算做稀奇嗎?有沒有搞錯…」

『哼、反正我數學不好、算不贏你!』女孩又嘟起了可以吊三斤豬肉的嘴…

「對、就是這樣、談話結束!」


『討厭討厭討厭、…、討厭一~~萬次!』女孩嘴裡不斷地咕嚷著…

「是嗎?討厭我喔、虧我還想改變主意的說!」女孩的咕嚷還是被耳尖的男孩聽見了…

『討厭討厭討厭、…、討厭一~~萬次~~~的相反!』女孩改了口…

「呵、討厭的相反就是喜歡囉、那我再考慮考慮,^_^!」男孩顯然很容易滿足…

『嗯、要帶人家去喔、^_^!』女孩發著嬌嗲…


轉過身去、女孩吐吐舌頭說、『討厭的相反是「厭討」才對』

這回該沒給男孩聽見,^_^

(其實男孩還是聽見了、不過他心甘情願地做一個「厭討」)


ps:「厭討」、音近台語的「呆頭」、:)
發表回應 ( 共計441閱讀人次 )   |  permalink   |  $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 ( 2.9 / 393 )

<<第一頁 <前一頁 | 800 | 801 | 802 | 803 | 804 | 805 | 806 | 807 | 808 | 809 | 下一頁> 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