拌嘴日誌【襯衫】 
Thursday, November 19, 2015, 03:54 PM - 拌嘴日誌(兩性之間)   (同類別文章列表)
Posted by Administrator


向來男孩對於穿著打扮並不大在意、除了沒有品味外還更沒有神經,
從他身上的穿著、你永遠無法判斷出來今天的天氣與此時的季節,
就連那些不穿衣服的動物飛鳥們都明白換季要換毛之類的道理,
可男孩腦子裡從沒有這種想頭、全排扣長袖襯衫加上牛仔長褲與黑大衣,
是他最喜歡的服裝搭配…

女孩曾經企圖改變男孩的衣著方式、送了他一件短袖的藍色襯衫,
可是除去剛買時那次約會外、那衣服被穿在男孩身上的次數、就是零次了,
爾後便被男孩鎖進衣櫃裡、過著不見天日的日子…



『反正你就是不愛穿短袖衣服、這我可以接受,可也不能都不換衣服吧?』女孩說,
「誰說我不換衣服的?我有換、只是衣服長相都一樣而已啊」男孩辯解著,
『那你倒是說說、你多久換一次襯衫?』女孩問道,
「這、頂多一禮拜到十天就會換呀!」男孩說得理所當然似地,
『你覺得這是很正常的狀況嗎?髒不髒啊你』女孩掩著鼻子說,
「我、我、我每天都有換內衣褲啊,襯衫比較不會髒、沒關係啦」男孩不在乎地說…


『還說不髒、看看你的領口袖口、那什麼顏色啊?是黑色、黑色、黑色!
你這件是藍襯衫呢、竟然會穿成黑色,拜託你換一下好不好?』
「那個不是髒啦、只是之前的污漬沒洗乾淨、它有洗過啊、我才穿了三天哩」
『天啊、三天都不換、你也真夠了,給人家看到你這麼髒、多丟臉啊,快去換』
「唉呀、這個髒在裡面人家又看不見、而且衣服嘛、得體不失禮又保暖就好啦」
『不管、去換掉!』女孩蠻橫地說道…

「喔…」男孩應了一聲、進房間去換掉他穿了三天的襯衫,
就一般而言、小狗不喜歡洗澡是因為討厭身上的味道散掉,
在換下衣服前、男孩不捨地將衣服湊到鼻前聞了一聞,接著換上另一件洗過的襯衫…


『天啊、告訴你多少次,那件皺巴巴的衣服就別穿了、不然也該燙一燙啊,
這樣多難看、還是換上那種不會皺的襯衫吧、前些時不是買了兩件給你?』
「可是、這件是純棉的呢、穿起來很舒服啊,皺巴巴的有什麼關係?
而且衣服這種東西啊…」男孩依然滿口理由、只為他沒來由的堅持,
『得體不失禮又保暖就好了、是不是?』男孩的穿衣經、女孩都會背了…

「是嘛、妳知道的呀,所以這樣就可以了啦」男孩為了個懶字肯搬出許多理由答辯,
『穿上我買給你的那件不是很帥嗎?人家也想讓人羡慕說有個帥男友的…』
「妳不怕我太帥會不小心去招惹到什麼牛鬼蛇神之類的喔?」男孩企圖恐嚇女孩,
『不怕、狗是最忠實的不是嗎?還是人家給你骨頭你就會跟著跑了喔?』女孩問,
「跑是不會跑啦、可是好麻煩呀、還要換一次…」恐嚇不成、男孩只得說出理由…


『換嘛、人家也還沒看過你穿呀,至少也該穿給我看看吧?』女孩央著,
「但是我身上這件也不錯看啊、而且真的好舒服嘛,不然妳說說看,
如果有一件穿了很漂亮但相當不舒服的衣服、與一件不是很漂亮但很舒服的衣服,
妳會選哪一件穿?」男孩問道,
『廢話、當然是出門穿漂亮的、回家穿舒服的』女孩回答得不假思索,
「喔」原以為這會是個強而有力的辯証、沒想立刻被打回來了、男孩有點詞窮…

「妳是說、為了漂亮、就算不舒服也要穿?看外表就好?」男孩不死心地問道,
『當然,你以為女生戴胸罩或用束腹或穿高跟鞋會很舒服嗎?一點都不!
可我們還不是得穿戴用這些有的沒的、就為了看起來漂亮些』女孩說,
「是啊是啊、光從那什麼火山灰海底泥都能拿來敷臉就可見一斑了,
天曉得那些都是什麼動植物的屍體沉積物啊…」男孩若有所悟地點點頭…


『別岔題啊、你換不換?還是你嫌它不舒服?』女孩仍沒忘記換衣服的事,
「沒、沒、沒的事,那衣服好得很、只是妳送的我捨不得穿嘛!」
男孩知道若是嫌那衣服不好、怕又是三天三夜地沒完沒了、趕忙奉承幾句,
『這還差不多、沒關係、穿壞了我再買給你啊,你只要記得常換就好了,
話說回來、你換不換?』女孩的問句持續著,
「換、換、當然換、怎麼不換?」男孩屈服了…



『瞧、這樣多帥氣呀、我真是深深為你痴迷啊…』女孩不斷地灌男孩迷湯,
「是嗎?真的有那麼帥嗎?」男孩開始陷入催眠狀態、飄飄然地,
『對啊對啊、說多帥有多帥,連路上的小狗都忍不住會回頭望你呢』
「這樣啊、呵呵呵…」男孩傻笑著…



『ㄟ~、你說、我是哪種衣服啊?』女孩突然問道,
「什麼、什麼哪種衣服啊?」男孩顯然還陶醉在迷湯中、一時沒會意過來,
『你剛剛說的啊、衣服有漂亮的和舒服的兩種,我是哪一種?』
「這個、不知道啊,我又沒穿過、得穿穿看才行」男孩冷不防地將女孩抱個滿懷,
『你、你、你在做什麼?』女孩雖然羞紅了臉、但還是勉強擠出這句話…
「噓、別說話、我在試穿衣服呢」男孩仍然抱得死緊…

n分鐘過去…

「嗯、不錯不錯、軟軟的還香香的又挺溫暖、大小也差不多,很好很好,
穿了很舒服、應該是屬於舒服型的…」男孩做出了他的結論,
『那、這是說我不漂亮囉?』女孩的臉沉了下來…
「天大的玩甕啊、我可沒這麼說,要知道、漂亮又舒服的衣服雖然難找到,
但總算是天可憐見、讓我尋覓了二十多年才找到這件又好看又好穿又保暖的衣服,
果然是皇天不負有心狗啊、汪汪汪」男孩裝著可愛、邊還吐著舌頭喘氣,
『嗯、這還差不多,乖乖狗,握手、轉圈、跳躍,嘻~~』女孩被逗笑了…


「不過…」男孩突然有了但書,
『不過什麼?』女孩好奇地問道,
「不過不知道這件衣服有沒有保固啊、會不會穿個幾十年後就變得鬆垮垮的?」
『關於這個嘛、如果你夠珍惜的話、應該不會吧?』女孩紅著臉小聲地回答,
「那、能不能乾洗、能不能水洗、能不能熨燙、能不能烘乾?
要是幾十年後我身材變形了、還能不能合身啊?」男孩一股腦兒地丟了一堆問題…



『討厭、就愛貧嘴,不理你了…』女孩別過頭去,不讓男孩看見她笑開的神情…
發表回應 ( 共計483閱讀人次 )   |  permalink   |  $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 ( 3.3 / 24 )

<<第一頁 <前一頁 | 779 | 780 | 781 | 782 | 783 | 784 | 785 | 786 | 787 | 788 | 下一頁> 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