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邊的狗狗】18.好朋友 
Thursday, November 26, 2015, 10:09 AM - 兒時記事   (同類別文章列表)
Posted by Administrator
在我就學的班級裡、少有什麼轉學生轉進來或什麼人轉學走了之類的事,
唯一的例外、發生在我三年級的時候、有個同學因搬家緣故、轉學到台中,
而相當不巧的、他是我的好友,應當說、我是他的酒肉朋友之類的…



事實上我很驚訝自己連他的名字都忘了、只隱約記得他姓蘇,
在他轉學之時、我記得我還想著、我一定不會忘了這個朋友,
也許某天當我們都長大之後、面孔變成成熟的大人樣、彼此再不認得,
但我跟他會因某件事而再度相識、他遞出他的名片、然後我看著名片沉思片刻,
啊、你是××嘛、我是收心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


我們兩個對這樣偶然的巧遇相視而笑、談著小時種種的蠢事,
接著或許促膝長談、或者把果汁言歡(我不喝酒咩,:p)、然後再度成為莫逆,
於是曾經錯開的線又有了交集、接著的事太困難、我就沒繼續想了…



但是事實是到了現在、我們依然沒有再度相遇,
又或者我們根本曾經錯肩甚而交談、只是記憶實在蒙上太多的灰塵、誰也沒想起,
如果人生是直線、這似乎是必然的發展?只能交會一次、之後就是分別了…

不過未來的事誰也不清楚、天曉得我的人生是直線還是曲線?
而我也在多年後的今日、沒來由地想起了這個朋友,
也許不是沒來由吧、是我桌裡那堆散亂的銅板…


說來慚愧、我對於我那好朋友的記憶少得可憐,
印象中他總是蓬頭垢面、喜歡用袖子擦臉及鼻涕、因此衣服也常髒髒的,
學業成績應該不是有什麼特殊表現、只是一般平平的那種、也許有一點點糟糕?
然我們是怎麼成為朋友的呢?

記憶裡我們兩人沒什麼交集,何時成為朋友的也不清楚,
記得最深的、是他總是帶著一個小小且沉甸甸的布袋子,好像是鯊魚造形?
他喜歡拿著那個袋子用手來扮大白鯊、然後聲稱要變魔術給我看,
接著、突然地、搭拉~~~~,從他手裡變出了一枚枚十元硬幣…


(我當時一天零用錢只有十元、所以能同時擁有好幾枚是很了不起的)


而我之所以說自己是他的酒肉朋友、是因為他總是大方地請我吃霜淇淋,
(這不禁讓我想起現在供我吃供我喝的狼兄啊、我肯定不會忘了您的、^^)
那時的我一點也不明白他的袋子裡怎麼有那麼多的錢、一枚又一枚地變,
難不成他真的會魔術不成?

但是孩子嘛、肚子飽了就懶得思考,(就算肚子餓了也懶得思考,:p)
所以我厚著臉皮讓他請了一次又一次、(啊、有機會我一定會回報的吶)
然很奇怪的、好像沒有其它同學讓他請過,有什麼因素使得大家沒跟他做朋友呢?
我忘了,:p


而平時下課後、沒事幹的兩人大抵就是四處去探險,
想著在這樹叢後躲著什麼樣的怪物、或是那陰影下藏著什麼妖魔?
每個可疑處都探過一遍、連不可疑處也探過兩三遍…
(因為不可疑的地方比較不可怕、所以探比較多遍)



在那時每件小事都是件大事,
然而該注意的大事、卻總是不小心給忽略了,
就在用力回想的這時間、我想起我曾見過他的媽媽,
在不知道什麼樣的攤位上、他母親的收入是一碗一碗的小吃,十元、二十元吧?
怪不得那些硬幣總是油亮亮的…



不知為啥、許是寒冷的冬天容易讓人想起感傷的事吧?
有太多的事情、我們以為我們會記得,
然而也有太多的事情、我們以為我們會忘記,
不管是該記得的、該忘記的、會想起的、想不起的,
曾經、都是曾經啊,如果我結論說把握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那真是太八股了…


所以、做個什麼結論呢?
聰明的、你告訴我…
發表回應 ( 共計438閱讀人次 )   |  permalink   |  $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 ( 3 / 375 )

<<第一頁 <前一頁 | 579 | 580 | 581 | 582 | 583 | 584 | 585 | 586 | 587 | 588 | 下一頁> 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