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微知著,從【回話】來說 
Thursday, September 1, 2022, 12:12 PM - 個人隨筆   (同類別文章列表)
Posted by Administrator
純為近日新聞、個人感想,不喜勿戰…

==
新聞一:柯文哲諷刺「當市長太老」 陳時中:不能歧視年紀大的人

新聞二:發藝遊券遭柯P批擠壓預算 陳時中:市長要市民希望、福利

新聞三:秦慧珠稱走殘障通道是屈辱 陳時中:非屈辱通道是文明象徵

==
近來的新聞實在看得很刺眼,我不能明白,怎麼可以這樣回話?
後來、我個人感覺、可能是【人格特質】的問題,所以習慣這樣回?
是什麼人格特質呢?就是【不思檢討】、且會【報復性地倒打一耙】?
然後【捧自己一下】(自戀型人格)。
==

以第一個新聞為例,我認為的正常人應該這樣回:
首先要確定當市長是否有太老的問題?
另外有人更老、但市長當得不錯的吧?
還有要【檢討自己】、是不是真有太老的問題?
(可以用健康活力來反駁對手、方法多得是)
可這人不檢討自己、還開地圖炮,暗指對手岐視老人。
把自己捧為【老人代表】…


再說第二個新聞,我認為正常的人應該這樣回:
是否會排擠預算、我們可再重新【檢討】分配。這人一樣不檢討!
接著這人就是【倒打一耙】,
暗指對手身為市長卻不思市民希望及福利。
把自己捧得好像他就多【關心市民】似的…


回到第三個新聞,所謂屈辱是指強迫正常人走殘障通道(因他造勢擋道),
這人仍不【檢討自己】,仍然暗示批評者岐視身障人士、是不文明野蠻的人…
明明是有錯的人、卻把自己捧得【多麼文明、尊重殘障人仕】似的…
===

簡言之、回話的最高原則是藉由踩低對方、來讓自己站在高處…

發表回應 ( 共計212閱讀人次 )   |  permalink   |  $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 ( 2.9 / 219 )

<<第一頁 <前一頁 | 250 | 251 | 252 | 253 | 254 | 255 | 256 | 257 | 258 | 259 | 下一頁> 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