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搖--偉人<6> 
Thursday, November 19, 2015, 08:59 AM - 搖搖   (同類別文章列表)
Posted by Administrator


吃完營養午餐後就是午休時間了、我不喜歡睡午覺…

每次的午休時間我都睡不著、可是又怕被老師罵、就要假裝睡著了趴在桌子上…

明明是醒著又不能動、這種感覺真的很痛苦,搞不清楚為什麼一定要睡午覺?

難道就不能讓不想睡的人自己去玩嗎?


老師說午覺睡得好、下午才有力氣上更多的課、學更多的知識,就會變偉人…

可是每次我都裝睡裝到手麻、還腰痠背痛的,根本都沒有精神上下午的課…

我還常常想、會不會我一睡著,然後就再也醒不來了呢?醒不來的我會作夢嗎?

如果是做美夢的話、那醒不來也沒關係,但我總是做惡夢、醒不來就很可怕了…


我記得有一次老師又在跟我們說、怎麼樣才會變成偉人…

這是她總是掛在嘴邊的話、不論什麼事情她都可以說到變偉人那邊去…

如果是做了壞事就不能變偉人、做好事就有機會當偉人…

偉人好像無所不能、有很多朋友,大家都敬愛偉人、所以老師要我們立志當偉人…


雖然我很聽老師的話、但偶爾我還是會覺得奇怪,大家都當了偉人的話…

那誰來當平凡人呢?沒有平凡人的世界真的會有偉人嗎?

不過我還沒有想得很清楚的時候、老師就說要當偉人就要先「吃人頭地」…


以前的午休時間我從來沒睡著過、可那一天我睡著了,夢見大家都變成偉人…

那本來應該是個美夢、因為老師就是一直希望我們當偉人,可是當夢境變成黑夜…


每個偉人都變了嘴臉、全身不穿衣服只圍個小褲褲,頭上光溜溜的只一兩根毛…

皮膚變成黑漆漆的顏色、鼻子上還穿著一根森白的骨頭,嘴巴大牙齒尖…

手上拿著石頭做成的斧頭、到處亂砍人頭,然後就把頭咬碎了吃下去…

就像吃花生米那麼輕鬆…


夢裡的我不是「偉人」、我是平凡人,每個偉人都想砍我這個平凡人…

我嚇得一直跑一直跑,可是到處都是偉人、多得跟蟑螂一樣,我根本逃不掉…

我看到自己的手腳被砍下來、然後一群偉人爭著吃,奇怪的是、我不覺得痛…

最後鐘聲響了、我就醒了,不知道在夢裡死掉會怎麼樣?


老師也說過偉人就是解救苦難的人們於水深火熱裡的人…

那是不是有偉人的出現就表示有人受苦受難呢?那不要有偉人不是比較好嗎?

為什麼要我們當偉人呢?我愈想就愈覺得奇怪…


可是老師是有很見識的人、她要是希望我們當偉人,一定是有理由的…

也許偉人有很多種、不一定要吃人頭才會變偉人、不一定要有人受苦才能變偉人…

老師說的話常常改來改去,就像剛剛上課時一下子說誠實才能當偉人…

一下子又說說謊才能當偉人…

所以我想、也許哪一天老師又會說,不吃人頭才能當偉人…


瞧、每次午休時間我就會想些有的沒的、根本都睡不著覺,真是討厭…

我偷偷睜開眼睛、看看搖搖睡了沒?結果發現搖搖趴在桌上搖頭晃腦地…

搖搖該不會像我上次那樣、做了惡夢吧?


我那次被偉人追殺的時候、也是一直搖頭說不要,可是他們根本不聽…

我想搖搖現在一定很害怕,不知道搖搖夢到了些什麼?

我很想過去叫醒搖搖、這樣我就是把搖搖從惡夢中解救出來的大英雄…

這樣搖搖一定會很感激我、那我們就可以做好朋友了…


可是老師說午休時間不在自己座位上趴著、就不是乖寶寶,要打屁屁…

上次看阿毛被打屁屁的樣子、我真的不敢…

不過現在老師也不在、如果我過去叫醒搖搖再回來趴好的話、應該沒關係…

就怕會有人打小報告,有些人閒著無聊、成天都說自己代表愛與正義的化身…

就專愛打人家的小報告,真是夠了…


只是其實被打小報告也沒有關係、我想搖搖知道我這麼勇敢的話…

一定會更感激我,雖然我的屁屁可能會痛上一些時候、但能跟搖搖當好朋友就值得了…

而且、又不一定會被抓到,所以我決定要開始行動…


我躡手躡腳地走到搖搖身邊、大家都睡得很熟,應該沒有人注意到我…

搖搖還是不住地搖頭、一定是還在做惡夢的緣故…

搖搖、搖搖、搖搖,我一直叫著搖搖、也搖搖搖搖的身子,可是搖搖卻沒醒過來的樣子…


難道搖搖被惡毒的巫婆下了詛咒嗎?我聽過白雪公主和睡美人的童話…

故事裡的公主都是被王子吻一下才醒的,可是我不是王子啊…

而且老師說男女授受不親,不可以亂來…


這真是傷腦筋、任憑我怎麼搖,搖搖就是不醒、這樣我們怎麼做好朋友呢?

噹~噹~噹~噹,午休時間結束了,我趕忙跑回座位上假裝剛醒來的樣子…

好像沒人發現我、還好還好…


搖搖也醒了、臉上沒有害怕的表情,應該是沒事了吧?

雖然錯過這次當好朋友的機會、雖然我有點等不及,但是沒有關係…

我們是命運註定的好朋友、我知道…
發表回應 ( 共計682閱讀人次 )   |  permalink   |  $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 ( 2.9 / 416 )

<<第一頁 <前一頁 | 823 | 824 | 825 | 826 | 827 | 828 | 829 | 830 | 831 | 832 | 下一頁> 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