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夜 
Tuesday, November 24, 2015, 10:09 AM - 個人隨筆   (同類別文章列表)
Posted by Administrator
發信人: Tsengkt (收心) 看板:netclub
日期: Thu Apr 9 22:21:36 1998
標題: 初夜


時間是晚上十一時許,地下室裡的人走得差不多了!沒有鼎沸的人聲,四週靜悄悄

的,傳來陣陣的寒,自己獨自一"狗"在這兒,有些駭人,自心底打起了抖索…

陡地吹來了一陣風,夾著悉悉的聲響…突然間,砰、砰、砰…

誰,這時間誰敲門?平生不做虧心事,半夜敲門心不驚!咬咬牙,開了門…

怎地沒人?這個…

納悶之際,定定神、細細想,怎地陰風陣陣?左右逡巡了一下,那是個可疑的東西

!就是它了,陣陣陰風的來源,我咧○○個××,忘了關冷氣了,害我冷得要死…

可那急得催人命似的敲門聲,又是怎地?隱隱地,好像我還可以聽見,只是,又很

淡…豎起狗的小耳朵,努力地聽著,奇怪的是,走到哪兒,都聽得見這聲音…

這可詭異了,尋標、鎖定,果然又是…

信不信?是狗的心跳聲啦,真是,夜可以靜到這個地步…

其實也不是喜歡留著,可…就要 meeting 了,這些天忙得跟什麼似的,東西也看沒

多少,這可怎麼撐好?

燈光白慘慘的,四週依舊是悄悄!把音樂聲開得老大,彷彿開派對,眼睛盯著那些蚯

蚓,牠們好像動著、扭著,是舞會嗎?怎沒找我?抓在手裡的 paper 終於還是散落

了一地…

只記得夜裡不知冷醒了多少次,但每每卻還是在恍忽中又沉沉睡去,真正醒來,已是

天際微亮的時分了,我到底留在這兒做啥呢?白白受了一夜涼,音樂聲依舊響著,可

paper 上的蚯蚓卻不再跳舞了,啥事沒幹到的狗,唉,還是去挨挨刮吧!

ps:寫於 97 年十月一日,留在研究室的第一夜…

pps:老人們!(這樣說會不被 k 啊?),記不記得你(妳)們的第一夜啊?為了啥留下來

呢?那青澀的初夜…
發表回應 ( 共計438閱讀人次 )   |  permalink   |  $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 ( 3 / 340 )

<<第一頁 <前一頁 | 731 | 732 | 733 | 734 | 735 | 736 | 737 | 738 | 739 | 740 | 下一頁> 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