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心得 
Friday, November 10, 2023, 08:00 PM - 個人隨筆   (同類別文章列表)
Posted by Administrator
諸位請聽我說,事情是這樣的,我大約在兩年半前入手一個遊戲。用了近80小時的遊玩時間,昇到48級之後因劇情需打某隻魔物,我在當時試了多次均無法取勝,於是毅然決定放棄。這遊戲一放就是兩年半,都沒有想再拿起來玩。

這陣子有點閒,就在Nintendo Switch eShop上,瘋狂地找試用版遊戲來玩。結果沒有一款合我意的,這時終於想起被我棄置30個月的遊戲。才發現原來我最愛玩的類型,一直就默默地站在我客廳的櫃子裡。

雖然時隔兩年半,但劇情多少還是記得。所以這次就沒有玩得很認真,跟NPC對話只進行最基本的小任務收集。這次約花了50小時的遊戲時間,等級就昇至50級,雖然比之前高了兩級,但進行至之前卡關的魔物後,我依然戰鬥多次也無法取勝。

本想就此放棄,但孩子都大了。我心裡覺得該給他們做個好榜樣,不該輕言放棄。於是乎,我把戰鬥速度調至最慢(因為戰鬥訊息一個一個看很麻煩,所以之前都調最快,懶得看訊息),而且不依賴電腦AI,改採全手動控制角色。然後這才發現,這隻魔物原來超會放使人麻痹的狀態魔法。因此我的角色都遭麻痹而無法有攻擊輸出。

明白原因後,就需要思考對策。於是盤點手邊能防麻痹的物品後,發現某個能自行鍛造的物品可機率性防止麻痹,鍛造的成品愈好,其防麻機率就愈高。努力鍛造了三個加上既有的一個,足夠給出場的四個角色裝備之後,就再次出發討伐魔物。

雖然裝備齊全,但魔物攻擊輸出實在太高,看著自己的角色一個接一個死去,心想著這次也是遭到全滅啊?!上場的全死光了,備用角色就自動出場,然後備用的也死得只剩我手邊攻擊輸出最低的角色,竟然是一個後空翻把魔物給踢死了!我當時臉上雖毫無表情,但內心實則激動到不可言喻。

兩隻小兒童放學後,我便忙不迭地向他們說出爸爸我今天的「壯舉」。接著我就問了他們,由這次成功的經驗,我們學到了什麼?次男說的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而長男說的是「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百戰百勝是錯誤的用法,可別誤用了喔!)。

然而我自己的心得是:「凡事還是得自己來,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靠自己最好!」,之前都設定讓電腦AI幫忙控制角色來戰鬥,然畢竟只是遊戲的AI,也難有多良好的表現。

所以我卡關卡了兩年半的遊戲,終於過了。後面的劇情還多長,我也不清楚。但是應該不會再出現會卡這麼久的關卡了吧?只要掌握這次三人的心得:1.先冷靜觀察魔物特性(長男:知己知彼),2.再加上精良裝備(次男:工欲善其事),3.最後要親力親為(我:不依靠電腦AI)。

我的破關之日,應該是指日可待吧?!哈哈哈哈哈(遠颺消逝在風中的狂笑聲…)
發表回應 ( 共計127閱讀人次 )   |  permalink   |  $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 ( 2.9 / 175 )

<<第一頁 <前一頁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22 | 23 | 下一頁> 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