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貼文】時事有感《只要是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Monday, October 2, 2023, 03:16 PM - 個人隨筆   (同類別文章列表)
Posted by Administrator
時事有感:
《只要是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
題名是李明依(應該還有人認識她吧?)當年(1990)的一首禁歌。被禁的理由,我沒記錯的話是政府官員及一堆老學究們,認為【此風不可長】!要是社會風氣如此,上行下效、那臺灣還成什麼樣子?

我當年只覺得這些人真是想太多!不過就是一首歌,用欣賞的角度來聽就好了,幹嘛這樣?但是在三十餘年後的今日臺灣,我卻看見了當初那些人所預見的事。

目無法紀,成了家常便飯。反正不是不會被治罪,就是被治罪的話,其刑罰也微乎其微。這樣的狀況,從社會上層到社會下層皆然,是讓人感覺最不寒而慓的部份。

我一直以為守法是理所當然的事,但近來的一些新聞讓我開始模擬那些不守法的人的心態想法:「我幹嘛要守法?我守了法,但法守護了我嗎?好人依然吃虧,壞人總是消遙法外!我幹嘛守法?我犯了法,但是犯法的回報卻遠大於被治罪的懲罰,稍微有點腦的人都可以看出,犯法才是對的吧?兩利相權取其重,兩害相權取其輕。」

不管什麼人【誘之以利】,都是有用的,如果沒用,是因為你還沒喊到他心目中的數字!在巨大的利益面前,什麼都可以拋棄!而這一切,全部都是源自那一句《只要是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至於什麼事讓我寫了這一篇,我就不舉例了,留待各人心中的那把尺去衡量…
====
以下歌曲供參:
https://youtu.be/2waZT9MR3WI
【喜歡有什麼不可以】by 李明依
發表回應 ( 共計147閱讀人次 )   |  permalink   |  $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star_image ( 3 / 170 )

<<第一頁 <前一頁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28 | 29 | 30 | 31 | 下一頁> 最後>>